堇叶

荣耀纪年 序·国定,国安

  那一日的黄昏,如血浸染了一般,残阳仿佛燃烧了自身炽灿了云霞。
  天上如血,地上亦如血。荒漠绿洲中唯一的小湖已被血浸染成红色,湖边穿着着兽皮甲衣的尸体层层叠叠成了一座尸山,唯一活着的人却是一个身着白衣的男人。
  男人迎着夕阳而立,任由那如血的光照在身上,衣摆上点点猩红如同雪地里开的正盛的红梅,莫名的惊艳。手中一柄乌黑的长矛锋尖向下,最后的一滴朱红在矛体纹络上游转,最终,落下。
  “结束了。”他低下头,看着长矛,轻声道。
  矛无声,周围有风起,吹起了地上的尘土。
  一只黑鹰尖啸着自远方飞来,在男人头上盘旋着,随后,马蹄声响起,一身着黑甲的青年驾马而来,马蹄扬起的尘沙模糊了其身后的景象。
  白衣男人勾了勾嘴角,依旧看着手中的长矛:“老伙计,都结束了。”
  “没仗可打了……”
  “我也累了……”
  “是该歇歇了……”
  男人的声音很轻,有些沙哑,但十分温柔。
  手中的长矛依旧静默着,无任何回应。
  远处的骏马终于奔到这里,一声长嘶,停在了男人眼前。空中的黑鹰俯冲下来,稳稳的落在男人抬起的胳膊上,亲昵的蹭了蹭。
  马上的青年跳下马,几步走到男人面前,有些焦急的看着男人,却又在看到男人身后的情况后感到震惊。
  “你……”
  “你觉得却邪怎么样?”男人打断他的话。
  青年一愣,嘴上却已反射性的回答:“天下第一神兵!”
  “天下第一啊……”男人眯了眯眼,随即笑了笑,摇了摇头。
  青年想问男人怎么了,口还没张,手中却忽然一沉,低头一看,男人已将他手中的长矛塞到了自己手里。
  “给你了。”男人说。
  “啊?”青年茫然了。
  男人却牵过青年的马,一跃而上:“蛮夷已败,最后的残兵已在此败亡,我的职责已经尽了。”
  “疆土已拓,我也该走了,以后的守护,就交给你……们了。”
  “却邪有灵,莫要负了它的威名。”
  “天下的太平,国家的安定,现在就交由你了。”
  男人在马上眺望着远方,自顾自的说着,最后两人都沉默了。
  半晌,就在青年准备说点什么打破沉默时,男人忽然一磕马腹,留下一句“好生待却邪”便驾马而去。
  黄沙随着马蹄再次飞扬,模糊了夕阳照在男人身上的光。
  黑鹰在男人上马时飞起,此时在空中盘旋。青年手中的长矛终于不再沉默,它微颤着,一阵阵似水的波纹自他身上泛出,扬起声声清鸣。
  它似乎明白,男人是真的走了……
  身后远处又响起了马蹄声,却是杂乱无章,大批铁骑奔来,骑兵们身着红甲,为首的却是一个少年。
  少年远远的看见青年手中的长矛,眼神一颤,再次加速,冲到了青年面前。
  “老师呢?!”
  少年跳下马,几步跨到青年面前,一把抓住青年的甲领,一种听不到满意的答案就会吃了青年的模样。
  青年指了指男人离去的方向:“走了。”
  “去哪了?”
  “不知……”
  于是少年便冷静了下来,模糊间,他好像明白男人的意思了。
  “国会安的。”少年轻声说,却像极了立誓,他又看向青年:“别负了却邪的名声,也别污了老师的英明!”
  青年有些恼了:“不用你说!”他不傻,不需要被男人说了一遍后再被少年提醒一遍。
  “回国!”少年上马,发令。
  青年牵过骑兵带来的备用马,上马,随后众人便朝着夕阳——男人之前望着的方向,快马而去。
  空中的黑鹰几经盘旋,终是随着众人离去。
  男人背着夕阳离去,他们迎着夕阳返回,一东一西,正所谓……
  各奔东西……
  荣耀元年,荣耀建国,斗神拳皇等诸位封号尊者开疆拓土。
  荣耀一七零年,斗神叶秋横扫八荒,大败四方蛮夷,自此四方臣服,荣耀国定。
  同年,斗神传神兵却邪于新晋天才亚尊孙翔,随后失踪,孙翔继承叶秋「一叶之秋」的称号。
  又年,孙翔带着却邪入总理朝廷与江湖之间往来的轮回,斗神之徒邱非接受护国圣殿嘉世,自此,国安。
  ……
  ……
  (我托马写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,这文笔已经连小学生都不如了吧○| ̄|_)
  (写了一个下午写了三个版本的开头,对比了一下发现三个版本都是制杖文笔,然而我个废物写不出更好的了,挑了一个相对来说好一些的,委屈大家凑合着看吧_(:з」∠)_)
  (等会儿我修改一下第一章再放出来,好了,咸鱼刚刚开始就对自己失去了信心,乖乖躺好,你们随便蹂躏随便踩吧)
_(:3っ )へ

评论

热度(8)